峻烈骑士的挑战书

lo主=速水ひさな
头像=微博@团辅的剑
梅露可物语翻译整合,非常欢迎指正错误和讨论翻译,请多指教><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气投票作者感言 角色·剧情部分

第二天还有考试,所以翻得十分仓促,过后会修改;魔宠和剧情角色的部分还没有翻,等我考试回来(土下座)

有部分角色称号和活动的译名是我流注意



翻译:速水



剧情部分

1.不能飞翔的天使与万祈的圣翼(空1)

  我还记得当时去求工程师说想让cg能上下移动,最后总算是实装进去了。如果没有工程师的帮助,那一幕的演出是无法出现的,真的是怎么感谢他们都不够。

2.君之梦影与忘却之镇(死1)

  简特尔和埃雷欧诺璐对话时的背景是当时说着“想在后面加上这样的人影”,也没提出具体的风格,就强行塞过去了的。做出来的成果就是各位玩家所看到的这样。梦世界的背景是suzuki小姐(译注:梅露可主美)画的,我认为只有她才能画出那样的世界观。

3.歌乐坛之王与鸟笼的歌姬(动物2)

  这期活动BGM制作方unique-note投入了很多努力。这边订做的歌曲数量又多,还要求要做成两首曲子能合成一首曲子这样麻烦的结构。我现在也很感谢他们能这么爽快地接下来。

4.瓶子和水桶和普普通通的故事(常夏2)

  这期活动之中BGM和背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以及,当时是我一个人在写国别活动的剧本,所以正是在摸索让各位玩家不会腻味的写法的时候。其实我很担心这样的构成能不能行,它能拿到第四名,我真的非常感激。

5.繁星散乱、晴转青蛙的学园祭!(魔法2)

  我还记得那次在开会的时候做了系列的Excel。给出席会议的人都送了一份。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比如庞大的角色表情和衣服区别,复杂的时间线等等,但策划那边还是说“试试看吧”,做出了这期活动。

6.创世之种与根源的森树(植物1)

  在商谈的时候,对面非常爽快地接下了结尾缇格和艾依希他们的一连串cg,我还以为时间肯定很充裕,结果之后得知那是负责人suzuki小姐住在公司加班才画好的。

7.舞于宵樱之鬼与镇护之奏(和2)

  战斗场景的动画花了不少时间才做好。记得调整了很多次樱花雨的位置和流向。不止是在这个活动里,动画师们在其他活动里面也做出了很多非常棒的动画。

8.美味的神明与饥饿的怪物(点心2)

  玛格丽特的设计一定不能让玩家感到厌恶,而且还要体现出异质感,因此当时和画师一起摸索过各种设计。

9.调皮妖精与食春之龙(妖精1)

  一开始泽弗洛达伊头发是全白的,但他的设定是心里没有春天,以及是从黑之森里面一下钻出来的印象,所以为了和黑之森融合,把他的设计整体改得更朴素了。

10.少年小姐与卵中所梦(死2)

  蝙蝠的设计充满魅力而带着异质感,非常棒。他们生活的城市还有通往城市的路都是suzuki小姐画的。在谈到剧本和城市的设定时,她提出了我想都没想到的设计,画出了非常厉害的背景。

 




角色部分

1.【渡世白羽】奥鲁托斯

  感谢第一名!

  记得当时我在画奥鲁托斯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剧本的热情的要求,为了回应这份热情收集资料画图,甚至建起了一个叫“少年图片文件夹”的奇怪文件夹。

  能塑造出这样一个好角色真是太好了。真是非常谢谢大家!

2.【晓光圣女】米谢丽雅

  在看空国一周目剧本的时候哭得眼泪汪汪的,还恍惚了好久,坐在椅子上发起了呆……

  为了让大家看到白色的女孩加上红色的绑带就能想到米谢丽雅,在画的时候有意识地去在细微复杂的装饰和简单好画的配色之间取得平衡。

  无论是设定还是设计,她都是我非常留恋的一个角色,她能获得第二名我真的非常开心!!!

3.【黎明之银犬】哈尔修特

  感谢第三名!

  当时还不成熟的我,并没有察觉到最喜欢主角的犬耳男装丽人的设定有多可爱。

  现在已经相当能体会到了。

  各位已经领略到她的可爱了吗……谢谢各位投票。

4.【统万象之绯眸】艾因雷拉

  感谢第四名!

  他似乎跟第三名哈尔修特只差一点点,大家这么喜欢他真的是太好了…我觉得非常高兴。

  但是好可惜……

  他是我设计得非常开心的一个角色,也是画了好多次非常要命的一个角色,我现在也非常喜欢他。

5.【矿山守护者】托里斯

  他能获得这么好的名次,我真的非常开心。

  当时因为他没什么特殊的设定,所以有点不知道怎么设计,想着这样真的没问题吗,结果是我杞人忧天啦。

  是个(性能上也)非常强力的小哥哥,我个人也非常喜欢他。

6.【盈溢的心扉】伊莱亚斯

  感谢各位投票!

  大家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他,我非常开心。

  他作为性格有点扭曲的克里斯缇雅哥哥,是我投入了相当多的热情去画的角色。

  我特别喜欢他的攻击模型。

7.【睿智的探求者】阿尔西恩

  初期角色也进了榜,我超开心的!让我羞愧的是,在制作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肩章这个名字,老是“抹布是~那个肩膀上的抹布是~”这样一口一个抹布地叫。

8.【梦牢楼之住人】西特鲁尤

  这是我第一次画人外角色,一开始非常的不安,后来画他的时候思考了很多,倾注了很多心思在上面。

  他是个快活又诙谐的角色,但这和他的过去与样貌的反差让人十分伤感。

  至今他也这样被爱着,我真的非常开心……!第七名感谢!

9.【奋勇的战神】尤凡思

  他也是相当早期的角色,居然至今仍然这样被大家喜爱,我觉得非常荣幸。

  他是我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画的五星男性,大概我今后也会把他一直放在心上,是我非常重视的角色。

  非常感谢。

10.【织梦的陶指】哈里特

  在画她之前我准备了两种设计,一种是怪物的设计,另一种是人偶的设计,犹豫了很久要用哪边。

  她是柯泽特的关系人,所以我设计她的时候非常的有干劲,不过逐渐变得有点太拼了,设计越来越多,结果只能去跟动画班的各位道歉了,那真是段美好的回忆。


评论
热度(66)
©峻烈骑士的挑战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