峻烈骑士的挑战书

lo主=速水ひさな
头像=微博@团辅的剑
梅露可物语翻译整合,非常欢迎指正错误和讨论翻译,请多指教><
*转载请注明出处*

和之国二轮活动【舞于宵樱之鬼与镇护之奏】第一话

翻校:速水

润色:牙膏

本次翻译中个别既有角色所采译名会和国服相差较大,如果无法习惯请见谅_(:з」∠)_


第二话


三星:十六夜

妙笔:云母丸

百目:留姬

镇舞:神部

 

 

【樱鬼】

 

 

???(云母丸):是要退治鬼吗—

???(十六夜):嗯,就是这样。据说小樱大道上出现了一个男鬼。

???(云母丸):哈啊。然后那个委托人,是您的同事吧。

???(十六夜):是的。因为他住在离小樱大道很近的屋子里,才拜托我说能不能想点办法。

???(云母丸):不过说是鬼的话,您还真是又接回了麻烦的委托呀—

???(云母丸):再说,即使对方与您交情深厚,太轻易就打下包票,可是家主殿下您的一个坏习惯啊。

???(十六夜):就算是这样,我一开始也拒绝了他。毕竟先不说你,我完全不擅长对付妖怪之流。

???(十六夜):但是他都那么恳求我了,如果我还不接受的话,就显得太无情了吧。

???(云母丸):……好好,我明白了—我毕竟是被这样的家主殿下捡回来的嘛,当然会为了报答这份恩义而工作。

???(十六夜):嗯—。

???(云母丸):什么事呀?

???(十六夜):云母丸啊。可能正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我才会不自觉地就把委托接了回来。

云母丸:您这是推卸责任喔。

 

【过场】

 

???(留姬):……

喵哇~这真是个漂亮的地方哟~!

???(留姬):……

梅露可:我们听说的那个隐秘的夜樱名胜,就是这里吗?

优:好像就是,那个标志性的舞殿也就在这里。可是,这里的樱花还都是花蕾啊。

梅露可:可能还要过一阵子樱花才能盛开哟~

优:是啊。而且也完全没有人来赏夜樱……

???(留姬):哥哥大人……?

优:哎?

梅露可:喵,原来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其他的游客……

???(留姬):哥哥大人!?

优:好疼!?疼疼疼疼,撞到了!伞要刺到了,刺到脸上了!

梅露可:喵,这下是角!角快要刺到优的脸上了哟!

???(留姬):啊,对,对不起!我想好好看清楚,伞和角不自觉地就……

???(留姬):伞和角……

???(留姬):你们觉得我奇怪吗?

梅露可:喵?我觉得没什么奇怪的哟。

优:非要说的话,就是我很奇怪真的有必要离这么近来看吗……伞狠狠刺到脸上来了……

???(留姬):啊,对不起!都变得这么红……

???(留姬):嘻嘻。

优:为什么你笑了啊!?

???(留姬):嘻嘻嘻,你们真有趣!

优:有那么好笑吗……

优:你刚刚说什么哥哥,是把我跟你哥哥搞混了?

???(留姬):是呀,对不起。

优:我和你那位哥哥就那么像吗?

???(留姬):嗯……

???(留姬):……

???(留姬):哥哥更加帅哦。

优:你深思熟虑个什么劲啊!?

???(留姬):我在烦恼到底是更加帅,还是,非常更加帅。

优:太好了~只是更加帅!

梅露可:要因为那种差异开心吗!?

???(留姬):你要是跳个肚皮舞的话,也许会跟哥哥大人更加像……

梅露可:这到底是怎样一位哥哥!?

优:肚皮~舞~♪

梅露可:以及为什么优你理所当然地就跳起肚皮舞来了啊!

优:因为舞殿就在附近,所以我的心也自然而然地渴求着舞蹈……!

梅露可:那就拜托你跳些适合在神社跳的舞好不好……

???(留姬):那个肚皮舞……跳得跟哥哥大人一模一样!

优:那,那!

???(留姬):是的!你和哥哥一样地……

???(留姬):有趣呀!

优:跟帅气扯不上关系吗!

???(留姬):哥哥大人他既帅气又有趣。

优:要是只有有趣的部分像的话,我不就只是个有趣的人了吗!要怎么才能变得帅气啊!?

???(留姬):天生之才……哥哥拥有那样的才能。

优:从出生!?从出生的时候就决定了吗!?

???(留姬):人无法改变上天给予的命运。但是能够努力……!

优:努力?

???(留姬):对,就像我想去迎接哥哥大人那样!

优:是吗!

???(留姬):是呀!

梅露可:是说,你们两位在互相理解什么呀——!

优:……是,是什么呢。

梅露可:真是的,优你有时就会奇怪地兴致勃勃起来,要吐槽可是很辛苦的哟。

???(留姬):嘻嘻。

优:被挑起兴致的罪魁祸首给嘲笑了!

???(留姬):嘻嘻嘻嘻。你们两位真是太有趣了!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梅露可:是这样吗?

优:那就好啦……

???(留姬):我自从和哥哥约好之后,就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梅露可:是约定?

???(留姬):是的,我们约好一起去赏樱。一起去观赏像哥哥大人送给我的这袭和服一样,盛开着的美丽夜樱。

优:诶,你们关系真好啊。

梅露可:喵!这么一说,你说过你是来迎接哥哥的哟。虽然说哥哥似乎不在这附近……

???(留姬):嗯,是的。如果放松的话偶尔会迷糊起来,可我其实,是来找哥哥的。

优:来找?

???(留姬):是的,他总是不来接我,所以我想,这次就由我去找他。因为我已经可以不用再待在屋子里啦。

优:……?

梅露可:我没有太听懂,不过意思是说你应该能找到哥哥?

???(留姬):能找到。因为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赏樱的。

???(留姬):啊,不好。我差不多该走了。

梅露可:喵,你要去哪里?虽然说天快亮了,可是自己一个走还是很危险的。我们也一起……

留姬:没事的!那个呀,我的名字叫做留姬!那,再见啦!

优:嗯,好。再见啦,留姬!

梅露可:下次樱花盛开的时候能一起赏花就好啦~!

留姬:……

留姬:嘻嘻嘻嘻!你们果然是非常有趣的人呀!除了哥哥之外,你们是我第一次……

优:居然……

 

【过场】

 

梅露可:好,好厉害的阵风。我还以为樱花花瓣全都要被吹散了。

优:万幸的是樱花还是花苞状态。

梅露可:喵?刚才那个女孩已经不见了哟。

优:居然能平安无事地在那阵强风中离开……看来就算我们不在也真的没问题吧。

梅露可:不如说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比较有问题哟。

优:不要说出来。

梅露可:不过话说回来了,她还真是熟悉和之国。

优:确实。她的衣服有点乱掉了,不过跟和服还有伞都很相称……

优:她到底是什么时候从动物之国来的这里啊。

 

【过场】

 

云母丸:然后,虽然我们来到了那条小樱大道上……

???(十六夜):却看不到有鬼。

云母丸:您那位同事,真的看到了鬼吗—以前不是也有过那么一档子事吗,他吵着说看到了幽灵,结果其实只是把干枯的芒穗看成了幽灵而已。

???(十六夜):是倒是啦…不过,事实是那样不也挺不错吗。没有比平安无事更好的了。

云母丸:嗯—您说得也是啦—

???(十六夜):而且,这次再怎么说也不是把枯芒穗看成鬼了。他说,在大道上走着的时候,后面有人和他搭话。

云母丸:哎呦。像是怎样搭的话呢?

你好。

???(十六夜):就像这样。

云母丸:哈哈。

???(十六夜):接下来,他还以为那个人和自己一样都是去某位公主那儿,就回过头去了。

???(十六夜):回过头的时候,看到背后站着……

云母丸:背后站着?

???(十六夜):他说就站着鬼。

???(神部):……

云母丸:就像这样?

???(十六夜):就像这样。

云母丸:哈哈。那么,这一位果然就是……

???(十六夜):那个鬼吧。

神部:正是。我名为神部,在斩鬼之中被鬼缠身,因而成为了鬼。

神部:十分抱歉在深夜中途叫住您。我看出您对自己的剑术有自信,因此,我有一事相求。

云母丸:哎呀,看样子是要指定家主殿下您呀。

???(十六夜):唔。

十六夜:那处的鬼!我名为十六夜,你到底为何事相求?

神部:我所求并非他物,正是希望您与我一战。

十六夜:为何我必须与你战斗。

神部:因为我之鬼渴求战斗。

十六夜:战斗了又如何。

神部:以这场战斗的输赢,来决定到底是谁斩杀谁。

十六夜:那有什么道理可言吗。

神部:没有什么道理。因为我正是鬼。

十六夜:……

十六夜:唔嗯,我感觉跟你说话就和跟云母丸说话似的。总觉得像是被连哄带骗……

云母丸:家主殿下—请您不要又胡思乱想结果卧床不起了哟—我可不会来照顾您的—

十六夜:哎呀,烦死了!你们跟我说得更简单易懂一点不就好了。

神部:没什么可难的。您只需要挥动您的刀。

神部:您只需要与我一舞!

十六夜:什!

神部:来吧,看看我这鬼,是否能将您斩于刀下!


评论(8)
热度(19)
©峻烈骑士的挑战书
Powered by LOFTER